责任荣誉

社会责任

CMEC荣获远程医疗奖

发布时间:2018-05-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2018年5月17日美国时间20点,国际SOS在芝加哥帕尔玛希尔顿酒店举行了“员工关怀与义务”(Duty of Care)研讨峰会和颁奖会。经过激烈角逐,CMEC从全球13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获得远程医疗奖(Remote Healthcare)的唯一一家中国企业。

  此次获奖来之不易。面对全球企业的激烈竞争,其中不乏有美国埃克森公司、三星工程公司等,CMEC凭借着安哥拉索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在远程医疗方面的杰出表现而获得此奖。 

  正在执行的安哥拉SOYO I联合循环电站,针对安哥拉面临的黄热、霍乱疫情的风险,充分运用公司内外部资源,经过详细对比分析各类方案,制定了由CMEC为主导的全员参与的HSE体系,并争取到国际SOS提供的健康医疗服务支持,内外兼修组成了该项目一体化的员工关怀和保障体系。在国际SOS协助下建立起的现场诊所,不仅能提供日常医疗服务,还保持与SOS南非援助中心24小时的不间断联动。CMEC和分包商的外派员工都可以免费到现场诊所就诊。此外,出于人道主义关怀,现场诊所也为其他相关方,如项目监理、GE工程师和当地社区居民等提供能力所及的帮助。不仅如此,现场HSE团队协同国际SOS医生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提高健康和职业安全意识,提升自我急救、自救能力。

  安哥拉SOYO I联合循环电站项目可以说是CMEC在“员工关爱”方面的一个缩影,秉承着CMEC“贡献全球、责任相伴”的社会责任观,生动诠释了CMEC“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宗旨,始终致力于促进员工的身心健康,并不断延伸职业健康服务,扩展员工责任,全力救助分包商员工生命,切实保障员工、业主、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安全、健康。

  国际SOS从2012年起,开始在全球不同城市举办每年一届的“员工关怀与义务”(Duty of Care)研讨峰会和颁奖会。该活动已经逐渐发展成世界级论坛,旨在汇集各行各业的权威专家,针对外派员工和差旅人士面对的各项风险及风险防范,为其提供一个全球级的讨论和交流的平台,并推动预防机制的全面深化,从而实现企业对员工的关怀义务。从活动伊始,每年平均有超过30个国家,200多家企业和机构参与其中。

  今年的研讨峰会和颁奖会在美国的芝加哥举行,共有九个主题,分别从员工沟通、耐适力、创新、领导思维、远程医疗、关怀义务大使、教育实践、航空及可持续等方面展开研讨,分享各行业最前沿的实践经验,并从中角逐出各项的最佳案例。今年的参与者较去年相比增加了近35%,一共有来自42个不同国家超过59个行业的企业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