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设集团主办“2019中国-巴基斯坦农业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19-10-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0月30日,CMEC副总经理方彦水一行前往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出席由中设集团主办的“2019中国-巴基斯坦农业合作论坛”。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和巴基斯坦总统阿尔维共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巴基斯坦粮食安全与研究部部长苏尔坦、常秘帕尔扎伊、俾路支省省督亚辛扎伊等高级政要出席,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的专家代表团、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中巴两国农业企业、农业组织、专家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上,阿尔维总统、姚敬大使还共同为新成立的“中巴农业合作交流中心”揭牌,中巴两国11家发起单位负责人共同参与了揭牌仪式。论坛期间,两国政府农业主管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及企业家代表在论坛上就棉花种植、畜牧水产养殖、农业机械化、农副产品深加工、农产品贸易等问题进行互动对话。

  CMEC代表在致辞中表示,正如习近平主席所强调,两国作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中巴经济走廊正在成为国际间双赢合作的典范。中设集团在巴基斯坦的业务正在由能源、电力和基建领域逐渐向农业、民生等领域多元化发展。中设集团将此次活动作为在巴基斯坦农业领域创造新贡献的开始。

  姚敬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巴两国都高度重视农业发展。两国政府已经就中巴农业合作达成多项共识,将推动合作朝更广范围、更深层次迈进。希望中巴农业企业加强对接交流,在高附加值农产品贸易、农业技术转移、农业合资企业、第三方市场开发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

  苏尔坦表示,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将为双方合作提供新助力。巴粮食安全与研究部欢迎中方农业企业来巴创立合资企业,欢迎中方农业科研机构来巴开展技术合作,将为来巴中资机构提供便利和保障。

  阿尔维总统祝贺中巴农业合作论坛成功举办。目前,中巴全方位合作正在向农业领域扩展,巴方将积极借鉴中方先进农业技术,引进中方先进农业资源,扩大巴农产品对华出口,努力提升巴农业发展质量和农民收入水平,让中巴农业合作成果早日惠及两国人民。

  此次活动得到了巴基斯坦总统府、粮食安全与研究部、农业理事会、投资局及各省农业部门及中方大使馆、农业农村部、中国农科院、中国热科院、中国农业国际交流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及广大中巴企业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活动期间,方彦水副总经理还分别与巴基斯坦商业理事会、部分当地知名的农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巴基斯坦农业领域的合作机会进行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