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方彦水副总经理出席承包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

发布时间:2019-12-0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2月3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37家理事单位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会议。CMEC副总经理方彦水出席活动。

  房秋晨会长代表承包商会常设机构向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与劳务合作企业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勇抓机遇、因势而为、拼搏进取,行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绩。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对外承包工程与劳务合作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的关键一年。广大会员企业既要准确把握行业发展的内在规律,也要全面分析行业发展所面临的种种机遇和挑战。要认清行业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阶段特征,适应业务增速、发展模式、发展动能出现的重大转变,同时把握好国际市场需求和国内政策环境为行业发展带来的良好契机,顺势而为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希望会员企业保持战略定力,妥善应对行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提高风险防范能力,持续深化国际市场竞争优势。顺应行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大趋势,紧抓“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契机,从“开发新业务、采用新模式、推进新合作、践行新理念”等四个方面加快形成竞争新优势,推动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并提出了以“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助力行业转型升级、完善行业自律体系、推动可持续发展实践、强化常设机构能力建设”为重点的2020年工作思路。

  下午,进行了理事会分组讨论,参会代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文件,并结合行业发展形势进行了集中研讨。各位代表认真审议了《承包商会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报告对行业发展的现状和问题总结到位,对下一步行业形势分析客观准确,对会员企业规划明年业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完全赞成商会2020年的工作思路。参会代表充分审议并以书面投票的方式对《承包商会七届五次理事会工作报告》等共计8项文件进行了表决,并就新形势下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推动破解融资瓶颈等制约行业发展关键难题的意见建议等主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