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电工 236箱救援物资,从白俄飞往抗疫前线

发布时间:2020-02-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2月4日,中设集团所属中国电工驻白俄罗斯代表处员工李腾,只身一人携带236个装满一次性医用口罩、手套和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纸箱,从白俄飞抵北京。这批医用物资正是此前在中国驻白俄罗斯使馆的号召下,驻白俄中资企业商会组织各企业捐向国内的医疗救援物资。

  物资筹集之后,如何运回国内、运往湖北成了当务之急。商会经多方协商,最终确定由一人通过特批的国航客机行李舱先行将第一批物资运回国。原定于2月1日回国的李腾,在得知这个消息后,义不容辞的将机票改签,主动承担了这个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李腾乘坐的飞机是晚上7点起飞,他和商会的同事们中午1点50带着270个箱子到达机场进行打包和安检,由于国航特批的行李箱空间有限,他们在机场又临时合并分量较轻的箱子,用了四个小时在机场完成打包和托运,最终将物资合并为236箱托运登机。

  落地北京后,李腾与北京海关工作人员沟通,海关在了解情况后简化手续,开辟了一条优先通道。紧接着,李腾又联系机场小红帽与他一起接行李,再将所有物资运上小推车。1、2、3……234、235、236,一件不落,全部装车完毕!取行李、清点、装车,整个过程要求既快又稳,容不得一丝慌乱。当24辆小推车载着印有“捐赠医疗物资”的箱子陆续出关时,场面吸引了很多旅客的注意,有些游客甚至情不自禁的在机场大厅里鼓起掌,掌声中充满力量,这股力量如同诉说着在场每一人的信念,那就是:中国人必将赢得这场战“疫”!

  经过在机场两个多小时的忙碌,李腾顺利出关。白俄中资企业商会会长高原早早等在接机口接应他,并安排人员将物资转交中外运物流华北有限公司,2月5日夜里物资顺利抵达咸阳,6日清晨咸阳市慈善总会接收了这批价值56万元的珍贵物资,并迅速发往抗击疫情的一线……此时的李腾,也已经开始在北京的家里自行隔离,看着那236张行李单,回想整个运输通关与时间赛跑的紧张过程,他感谢每一个环节相关人员的鼎力相助,国人齐心协力,没有过不了的关!再想想此时与病毒做坚强斗争的前线医生、护士已经用上了这批急救物资,他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从2019年12月8日首例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出现,到2020年1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做出重要指示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海内外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这是一场爆发在每一个普通的中国人身边的战争,中国电工在战争打响后全力部署、积极尽责,而每一位像李腾一样的中电人既能在日常工作中默默地坚守岗位,又可以在国家和同胞需要时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万众一心抗疫情,众志成城一定赢!亲爱的祖国,只要你需要,我们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