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抗击疫情,万里加急——中设集团阿根廷公司和

发布时间:2020-02-0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中国国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牵动着海外项目常驻员工的心。为帮助祖国抗击疫情,在地球另一端,中设集团阿根廷公司、第六事业部执行的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部和中设集团乌拉圭公司积极行动,为支持祖国应对疫情不懈努力。

  在国机集团、CMEC总公司和第六事业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怀指导下,阿根廷公司和铁路现场项目部快速响应,制定了细化到岗到人的应急行动计划和医疗手册,为常驻员工分发口罩、体温计和消毒用品,制定疫情排查和报告制度,做好驻地消毒保障工作,构建“防护网”严控疫情,确保职工健康和安全,稳步推进项目运行。

  了解到国内医疗防护物资供应短缺的情况,中设集团阿根廷公司代表中设集团率先捐出1万美元参与中资企业协会的医疗物资团购,并抽调人员参与万里驰援祖国的工作。CMEC的捐款采购医护用品N95口罩2000只,高等级抗病毒防护服200套,护目镜100个。在历尽艰辛,打通各个环节之后,首批医用物资于2月2日、3日分别乘阿联酋和埃塞尔比亚航空公司航班运往北京和上海两地,并已通过中国医药定点配送体系送达武汉大学协和医院西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武汉金银潭医院等一线医疗机构,捐献物资100%符合要求,能进入污染区发挥作用。

  “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2月6日,中设集团乌拉圭公司的同事多方寻找、确认医疗相应国际标准后,自发前往乌拉圭寻找当地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并将当地企业库存的100套符合欧盟CE认证及EN14126标准的高等级防病毒医用防护服全部买下,目前正在积极联系厂家继续生产。在停航、无人往返国内的严峻形势下,乌拉圭公司决定以最快的速度交由DHL运回国内,拟捐给湖北省急需医院使用。

  急国家之所急,急疫情之所急,国企担当,中设人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决战!境内境外齐心协力,共度时艰,体现了中设人的责任担当和海外员工的拳拳之心。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图为中设阿根廷公司参与阿根廷中资企业紧急联合采购捐赠的第一批医护物资

  阿根廷中资企业捐赠第一批物资运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

  阿根廷中资企业捐赠第一批物资抵达武汉金银潭医院

  阿根廷中资企业捐赠的第一批物资抵达武汉大学协和医院  

  CMEC乌拉圭公司捐献的高等级抗病毒防护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