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设集团部署加强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双线作战

发布时间:2020-03-0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3月3日上午,中设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就统筹中设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中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白绍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松劲和麻痹思想,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以及国机集团的工作部署,立足公司实际和经营特点,在境内外全面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强化统筹、压实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取得双胜利,为圆满完成中设集团2020年各项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23日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和国机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工作部署以及有关要求。白绍桐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求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听从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调度,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实做细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追责问责,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委、国机集团多次召开会议传达党中央、国务院精神,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严格落实中央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坚决服从属地统一的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

  白绍桐总结回顾了公司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落实情况,认为在有关部门的努力工作、公司全员的积极配合下,相关措施明确有力、细致扎实、总体有效。同时,他强调指出,当前公司进入加强疫情防控与有序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的关键期,任务更重,责任更大,思想认识上不能有一丝一毫松懈马虎。

  结合贯彻落实3月2日国资委召开的中央企业支持配合北京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以及国机集团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中设集团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白绍桐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梳理情况、排查薄弱环节、堵塞漏洞、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公司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各项要求,坚持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责任落实、工作到位。特别是要进一步做好公司办公楼各类服务人员、乘坐公共交通通勤人员、有家属亲属近期返京的工作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进一步细化返岗人员工作安排,进一步严格办公楼出入管理。

  二是要强化境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出国人员的身体健康,严格执行回国人员防护和隔离措施,严防疫情输出和境外输入。要进一步强化事业部、境外机构特别是项目现场的防控意识,进一步做好分包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好项目现场的外籍人员健康管理,切实履行总承包方的主体责任。

  三是要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通过监督检查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同时,要建立工作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

  四是要做好境外工作人员家属的慰问和帮扶工作,在困难时刻充分体现组织的关心以及中设集团大家庭的温暖。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方彦水强调,境外疫情防控是公司当前生产经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树立大局意识,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狠抓工作落实。在前一阶段各海外项目现场和外派机构有效工作的基础上,公司有关部门要跟进海外市场新的疫情情况和业务发展需求,关注重点地区、重点项目,抓紧出台更加细化的指导意见和应急预案。同时,海外各个项目现场要继续加强与我国驻外使领馆的汇报沟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进一步强化管理措施,确保项目现场工作人员和分包单位人员的健康和安全。会后,为贯彻会议要求,方彦水随即召开会议,专门对中设集团境外防疫工作作出详细的工作部署。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