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党员冲在前 抗疫勇担当 银川支部融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0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按照银川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守护万家平安 点亮文明银川”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部署,中设银川支部积极响应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综保区党委的号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全体在银党员均已到各自户口所在社区报到,认领了相关志愿服务项目。银川公司党员防疫志愿者,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设防不松懈,把好疫情防控“关口”

  

  

  接到社区疫情工作任务后,经过简短培训,公司党员王蓓、王新被安排到小区门口进行执勤、测温工作。他们负责在本小区入口处做测温登记服务,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与测温,并对行人进行劝导和提醒。

  王蓓说:“平时看似简单的事情,真做起来才知道其中的不易。一天下来虽腰酸背疼,但作为青年党员,应主动担当,用志愿力量围住病毒去路,用青春热血守护家国热土。”

  王新说:“在此特殊时期,能为国家、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能为医护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减轻一点负荷,自己感到非常欣慰。”

  隔离不隔爱,为民服务送“到家”

  

  

  这位住户朋友您好,我是宝湖社区党员志愿者,今天上户是来感谢您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并告知您居家隔离的新要求……”2月28日,公司支部宣传委员杨梅和同行志愿者来到宝湖湾小区,宝湖湾小区是所在宝湖社区最大的商品房小区,小区人流较大。当天,杨梅同志和同行志愿者共走访40多家住户商户,逐户询问居家隔离人员身体状况和解除隔离时间,并详细向居家隔离户解释四类、五类地区人员进行分级管控的相关事项。

  她说:“我们党员志愿者这次的工作其实就是在兑现曾经在党旗下宣过的誓言,完成自身的义务,为银川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薄力。”

  认真排查登记,建立人员信息“台账”

  

  支部组织委员姚译杰同志此次参加的志愿者活动是到派出所整理疫情防控信息,2月29日,在社区工作者的指导下,他将各个小区的居民信息表进行排序、筛查、标记,随后根据民警们要求再将所有信息录入到系统中去,同时还要对不符合要求的信息进行二次核查。从上午九点到下午六点,姚译杰和同行十个志愿者加上三名社区工作者共完成了三个小区的居民信息整理。

  他表示,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才意识到,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平常百姓需要做的就是居家减少外出,舒舒服服的待在家里,我们还会时而抱怨,而在我们身后,除了日夜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医护人员,还有无数像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这样的抗疫人也在夜以继日的奋战着…

  抗击疫情,银川支部党员彰显“大爱”

  在每位党员融入社区工作的同时,中设银川公司支部积极响应综保区党组为疫情灾区捐款的号召,每位党员即刻行动、自觉自愿奉献爱心、见证初心。不少支部发展对象、群众也自愿行动起来,通过线上等方式积极捐款。银川公司涌动着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暖流。

  公司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不畏严寒坚守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他们的善举汇成一股股暖流,传递出生命的热度、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