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设集团召开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根据国机集团和公司关于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设集团于3月25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中设集团境外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公司领导及高管、部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事业部领导班子成员、京内外子公司领导等107人同步远程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安全总监钱学刚传达上级文件精神,主要宣读的文件包括: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致海外员工信,国机集团《关于进一步做好驻外机构、境外项目工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设集团《关于成立境外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通知》,《中设集团关于境外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境外疫情防控期间外方人员管控措施》等。

  随后,公司副总经理、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组长童自刚讲话强调:一是要以境外为重点,国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要重点关注驻外人员心理和情绪变化,防止群体性事件的发生。

  最后,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党政班子要认清当前国内外尤其是国外疫情的严峻形势,要认真地去学习、贯彻、执行上级的每一项要求,做好境外疫情防控打持久战、打硬仗的准备。二是各单位要真正形成境外疫情防控的整体机制,及时成立境外疫情防控组织机构,统一指挥、统一要求、分别落实、各司其职。三是各单位必须保证境外物资、防疫物资充足可靠,防疫措施扎实落地。尤其是项目现场,要进行封闭式管理,制定更加严格的管控措施,并安排足够数量的隔离用房,要提前准备,提前安排。四是突出“两个加强”,一是加强对境外人员和人员家属的人文关怀,多做暖人心的实事;二是加强对境外人员的心理疏导。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立即按照《国机集团境外工程项目现场(项目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置预案(范本)》修订本单位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及时培训并且抓好演练,确保公司境外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