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白绍桐、方彦水深入调研事业部疫情防控和经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近日,中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深入一线,就公司事业部境内外疫情防控和经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分别听取了公司第一、第二、第四、第六、第七、第八事业部及城市建设事业部总经理及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白绍桐强调,要把打赢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踏踏实实、尽心尽力做好手头工作,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着力消减疫情影响;要善于思考、善于谋划、善于创新,提前布局后疫情时代。

  调研中,白绍桐、方彦水对公司各事业部迅速应对、认真部署、强化执行境内外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开动脑筋、克服困难、全力开展经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事业部提出的一些具体困难现场办公,通过分析诊断,明确提出思路、立即做出安排。

  通过深入调研,白绍桐就做好当前和今后工作明确要求:

  一是打赢境外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全面依照中央部署,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切实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特别是各海外项目现场,要继续严格落实国机集团和公司各项要求,坚决服从我国驻外使领馆统一领导,担负起总包方的管理主责,强化底线思维、做好应急预案、完善物资储备,千方百计维护人员健康和现场安全;各事业部和公司相关部门也要及时做好外派人员家属的慰问和帮扶工作,稳定军心。

  二是着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经营工作造成的影响。在尽心尽力执行好在手项目的同时,要开源和节流并重,在非常时期持续保持中设集团经营发展的活力。一方面要善于在危机中寻找机会,灵活运用长期积累的信息优势、渠道优势,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积极开发或盘活短平快项目、国内项目;另一方面要进一步强化过紧日子的思想意识,积极主动作为,想方设法为企业经营发展腾挪更大空间。同时,要善用疫情对工作节奏和进度造成迟滞影响的时间段,做好做细案头工作,认真思考未来发展。

  三是通过“对标考核”等方式,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价值观念融入公司日常经营管理中。要让竞争理念、结果导向、创新思维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价值观念体现在中设集团日常经营管理的各个环节。通过对标同行业、同类型企业,对标其它业务部门的发展实绩进行绩效考核,以在疫情造成普遍影响下的非常时期,充分体现贡献和价值。

  四是理清思路,主动谋划,提前布局“后疫情时代”。成功只会青睐有准备的人。要在深刻思考和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外市场产生的重大影响、给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带来的重要变革的基础上,坚持从自身实际出发,找准问题、理清思路,坚定信心、妥善应对;要辩证思考,梳理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机遇,做好切实的工作准备;要着眼未来,高质量制定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紧密对接国机工程集团内部协同机制,夯实新的核心竞争能力,为中设集团在后疫情时代的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面对当前严峻形势,方彦水指出:面对非常时期,中设集团上下凝心聚力,做好做实做细境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稳定经营环境,积极拓展业务领域,寻找商业机会,努力转危为机,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他进一步强调,中设集团要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价值观念的引导下,踏踏实实地坚持并强化经营管理要素改革的市场化思路、协同发展的原则、模式与体系的创新,向纵深推进经营和管理的转型升级,切实加强专业化、区域化、属地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成本控制和流程控制水平,不断激活微观主体及业务开拓的活力,切实提升在“后疫情时代”的竞争能力和发展能力。

  公司总工程师兼工程成套管理部总经理李宝琳、综合管理部总经理童超、战略发展与协同管理部总经理谢克、财务总部总经理李京卫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