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抗疫突围 一日三签

发布时间:2020-06-2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6月26日下午,中设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代表公司通过视频方式,同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泰国麦特集团、西班牙浮图瓦蒂公司分别签署了水利枢纽工程、垃圾发电和光伏电站三个新项目的合约。这是中设集团稳定推进在手执行项目的同时,积极投入市场开发,强化全球能源、水利建设等市场竞争能力的充分体现,也是践行央企责任、彰显央企担当,为世界经济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尽快走向复苏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负责塞内加尔河流域内的水利、水电、航运、交通等的综合开发,是全球公认的最成功的区域性流域开发国际组织之一。双方本次签署的古尔巴西水利枢纽项目于2018年1月进行国际公开招标,经过激烈竞争,中设集团最终成功胜出。塞内加尔河流域开发组织部长联席会议主席、该组织各主要机构与所属企业负责人、各成员国代表共33人参加了视频会晤和签约仪式。

  亚洲电力市场是中设集团近年来着力开拓并富有成效的重要业务支点。此次的签约方泰国麦特集团专注于电力行业的投资和开发。除本次签署的垃圾发电项目外,麦特集团还有意同中设集团在多个同类项目上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西班牙公司浮图瓦蒂是欧洲知名光伏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商。经过公司项目团队历时两年的不懈努力,终于成功实现本次签约。这是中设集团第一个全范围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合同,全站将采用全球光伏电站所涉及领域的最高技术,工程范围包括设计、采购、施工、调试、并网以及有偿运维等。项目将对中设集团深化光伏技术研究、强化在全球光伏产业的影响力产生深远影响。

  “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于全球扩散并严重冲击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的情况下,中设集团在确保全球各项目现场人员健康安全、稳定推进工程进度的同时,认真研判市场形势、及时调整经营方略,采取更为有效和更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公司经营发展。此次一日三场签约是中设集团在国际市场抗疫突围所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也是中设集团持续深耕全球能源、民生和基础设施建设市场的结果,更验证了中设集团高质量国际化发展的能力与韧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