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锅炉基础顺利完工 塞尔维亚KOSTOLAC-B电站二期项目主体工程即将进入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0-07-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近日,随着混凝土泵车停止了轰鸣声,中设集团第三工程成套事业部塞尔维亚KOSTOLAC-B电站二期项目顺利完成锅炉基础全部浇筑工作,为钢架吊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项目主体工程即将进入快车道。该项目是塞尔维亚近30年来最大、最重要的能源基础建设项目,也是中塞合作的典范工程。项目的顺利实施,为中塞友谊谱写下了新的灿烂篇章。

  项目锅炉基础浇筑量合计为9657立方米,分为4个作业段,采用跳仓法施工。自5月15日进行第一个作业段浇筑工作以来,历时40天,终于圆满完成全部浇筑工作。

  近日来,恰逢塞尔维亚春夏交替季节,气候多变,暴雨接连不断。因混凝土浇筑需避免雨天施工,而本项工作持续时间长,特别是中间两个工作段需要持续作业30小时以上,恶劣气候给项目带来了巨大挑战。2017年,伊拉克巴比伦省希拉污水处理厂项目建成完工。根据伊拉克政府规划,第一阶段建设日处理10万吨污水处理厂,第二阶段建设配套管网、泵站。

  面对新冠疫情和雨水天气的双重不利影响,项目部上下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工程建设、内部管理“一盘棋”的工作理念,不等不靠,积极应对,多方面收集信息,密切把握天气变化,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周密部署,提前对混凝土供应、各道工序质量控制要点进行详细交底,随时做好冲锋准备工作。觅得良机后,项目全体人员立即紧锣密鼓高速运转,加班加点,不辞辛苦,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锅炉基础浇筑工作。项目部统筹兼顾、科学有效的组织,敢打敢拼、奋勇向前的精神,得到了塞方业主的一致好评与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