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中设集团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7月29日上午,中设集团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贯彻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公司副总经理童自刚、公司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部分成员,各事业部、子公司(含托管单位)安全分管领导、安全管理人员等共计8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安全总监钱学刚主持。

  会上,钱学刚首先传达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和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任洪斌在题为《采取有力措施防范事故灾害确保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防汛形势平稳》的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 再部署、再落实;针对近期事故灾害多发暴露出的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采取果断措施,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好转。国务院国资委副秘书长庄树新在会上通报了2020年以来中央企业发生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情况。2020年以来发生涉及中央企业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灾害)10起,死亡38人。他指出,近期中央企业生产安全事故呈多发态势。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停工停产时间较长情况下,2020年以来发生涉及中央企业的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灾害)仍有10起,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国机集团副总经理丁宏祥对落实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提出五点要求。

  随后,钱学刚按照公司领导指示,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请各单位提高认识,立即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或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逐级传达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此次会议提出的各项要求;要求各单位从即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并将相关会议情况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结果形成文字资料,存档备查。

  最后,童总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尽管上半年安全生产取得不错成绩,目前安全生产尚在可控状态,但下半年可能由于复工复产、赶工期及境外员工情绪波动等原因会给安全生产带来很大压力。因此,所有同志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要把安全生产和境外防疫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我们的安全生产和境外防疫的良好记录保持下去。

中设集团所属中设深圳总经理谢恩廷带领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全员参加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