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设集团召开“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7月28日,中设集团召开了“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会暨2020年二季度经营运行分析会。本次会议是公司根据国机集团部署,深入开展“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前举行的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为公司后续各项活动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成果的引领下,与会人员全面研讨了公司当前经营工作所面临的内外形势,对公司未来发展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对所面临的困难,提出了一系列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按照防疫工作的有关要求,本次会议仍采取“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公司领导、各事业部、部分子公司、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参加会议,还有100余人在30余个视频分会场同步参会。

  会议期间,战略发展与协同管理部、财务总部、投融资总部、工程成套管理部、贸易与服务管理部、设计咨询与科技质量管理部分别汇报了重点工作落实进度,分析了行业形势和发展趋势,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各业务分管公司领导进行了点评。

  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委托,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主持了“育新机、开新局”专题研讨。会议围绕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如何危中寻机、应对风险挑战等六个议题进行了全面、认真、实际的“头脑风暴”式讨论。

  方彦水在会议总结中指出,虽然公司当前经营发展面临困难,但各项财务指标都是健康的,这为公司克服困难继续前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面对未来,既要牢固树立信心,也要积极寻求转变。他提出要坚持“五个并举”的原则,全力落实“稳外耕内”的工作要求。

  通过全天会议的积极研讨、创新思考和务实分析,公司上下统一了认识、凝聚了共识,为“育新机、开新局”夯实了思想基础,明确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