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设集团工会召开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0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工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8月28日召开,102名代表参加了会议。公司党委副书记于波、财务总监张之亮出席会议,会议由第六届工会主席陈思浩主持。

  于波在代表公司党委所做的题为《履职尽责勇担当,建功立业当表率,努力开创中设集团改革发展新局面》的讲话中,对6年来公司工会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从认真履行工会职责任务、积极建功新时代以及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等3个方面,就公司工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于波强调,公司各级工会组织要落实“当好娘家人,构筑和谐的家”和“当好主人翁,管好家里的事”的工作理念,将加强民主管理和维护职工权益很好地结合起来,将充分调动广大职工建言献策积极性与促进公司改革发展很好的结合起来,将增强广大职工主人翁意识与构建中设家文化很好的结合起来,积极建设职工之家,动员广大职工做推动中设集团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张之亮代表公司工会第六届经审委作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他同时希望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和审查监督力度,切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原则,公正严明,推进工会经费使用合规管理,增强广大员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为中设集团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陈思浩代表公司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做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能,加强民主建设,为建设幸福和谐美好的中设新家园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服务员工、坚持沟通交流、坚持关爱女性、坚持精准扶贫6个方面,全面总结了过去6年工会的主要工作。同时,从切实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切实提升职工之家创建水平、切实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搭建新型工会工作格局4个方面,提出了对今后工会工作的意见建议。

  大会进行了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的改选。大会推举的总监票人乔纳主持了选举程序。

  新当选的17位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3位第七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随后召开“两委”首次会议,选举肖继东为第七届工会主席、廖爱民为第七届工会经审委主任。肖继东向大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和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经审工作报告决议。

  大会号召: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在公司党委和国机集团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奋力开创中设集团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