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学以致用 行稳致远——公司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9-1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9月16日,中设集团党委组织召开9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内容,并开展交流研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非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公司高管、党委委员列席,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公司副总经理童自刚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童自刚带领大家从安全发展理念、应急管理体制、责任担当落实、公共安全管理、防范化解风险、事故调查救援等六个部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进行了重点学习。

  随后,公司副总经理艾威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艾威指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要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同时与习近平总书记其他讲话结合起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艾威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学习中感受特别深的几段话,重点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第九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她认为,学习理论要紧密结合日常工作,重点兼顾跟工作相关的专题,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在交流研讨中指出,境外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CMEC很多项目在“一带一路”、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安全形势各有不同。CMEC已经有成熟的安全生产制度,下一步要将制度严格执行落实。此外,还要重视非传统安全威胁的防范,如传染性疾病、恐怖主义、社区暴力、现场聚集事件、自然灾害等。此外,他还强调,领导干部要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承担起安全生产的责任。

  方彦水在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研讨中着重谈到第十八章《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他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各项要求,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秉持绿色发展的理念,注重项目前期可研,选择经济可行的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

  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结合研讨主题和分管工作分别从思想认识、考核体系、抓早抓小、领导带头、固本强基等方面做了发言。

  白绍桐在最后指出,CMEC做海外工程,要把第八章《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和第十八章《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联系起来,学懂弄通,结合业务工作,重点进行研读。

  白绍桐将前往伊拉克处理突发疫情工作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他认为这次“逆行”是一次党性的考验,是一次和平时期的战争,逆行的过程是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的过程,是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的过程。

  他强调,在本次伊拉克处理突发疫情工作中得到的经验教训告诉我们,任何潜在的重大风险如果平时不关注,一旦出现问题就会付出极大代价。因此,面对安全生产,一是要坚持抓早抓小,防患于未然;二是面对重大突发事件,领导干部要坚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这对于正确果断做决策,及时协调解决问题至关重要。

  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对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对全公司更好地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思想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