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雷光华一行莅临中机国际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9月27日,国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在中设集团纪委书记荆新保、国机集团纪委办公室干部何云的陪同下莅临中设集团中机国际开展专题调研。

  雷光华一行首先走访参观了中机国际研发中心,并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员工办公环境,随后,与中机国际两委委员举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议由中机国际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寅主持。

  座谈会上,中机国际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易凡详细汇报了公司基本发展情况,金寅书记汇报了公司党委工作开展情况,纪委书记邵雪奎汇报了公司纪委工作开展情况。雷书记认真听取了以上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对中机国际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的贡献和克服疫情影响实现生产经营指标逆势增长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认为中机国际党委、纪委基础工作扎实,尤其是在党的十八大之后,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称赞中机国际管理好、氛围好、形象好,在生产经营等方面也表现出较好的发展态势,经营指标稳健增长,行业特点突出,市场优势明显,企业文化有特色,很好的展现了国机集团和中设集团的企业形象。

  针对推进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雷光华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将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发挥国有企业力量,体现央企责任担当。

  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理顺领导体制,健全工作机制,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对标对表,将“六稳”“六保”方面的具体工作落实到生产经营和发展稳定中去,坚持问题导向,深挖细查,抓好四个专项整治工作。

  三是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遵守集团和地方各项要求,克服困难,统筹规划,深入思考企业发展战略,全力完成全年经营目标任务,为集团“育新机、开新局”贡献力量。

  四是深刻汲取集团典型案件教训,突出监督,抓早抓小,及时督促、推动、提醒、纠偏,结合“制度建设年”专项行动,在完善细化各项制度的同时,更要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执行情况,做到可检查、可考核、可兑现,严肃奖惩机制。

  五是公司纪委要保证好企业政治生态,聚焦主责主业,做实监督、从严执纪、深入问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为企业中心工作提供有效服务和有力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