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提前7个月 老挝230kV乌江水电站二期输变电项目顺利获得接收证书

发布时间:2020-10-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近日,由中设集团总承包的老挝230kV乌江水电站二期输变电项目(以下简称“乌江项目”)获得业主签发的接收证书(Taking Over Certificate, TOC),标志着该项目相较合同约定工期提前7个月完工、移交业主并进入质保期。

  乌江项目位于老挝北部,横跨琅勃拉邦省、乌多姆赛省、丰沙里省,包括3条230kV输电线路工程、1条115kV输电线路工程和3座变电站工程,是老挝北部区域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于2018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工期36个月。项目输电线路横跨老挝北部群山峻岭和原始森林,地形险恶,气候恶劣。项目组全体成员脚踏实地,紧密配合,克服驻地分散、雨季降水丰沛、物资运输不便等困难,积极推进项目有序进行。

  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带来严重影响。当时正值项目施工高峰,海外疫情的蔓延使得物资、技术人员调配受阻,现场劳工动员出现困难。面对疫情带来的工期、人员管理等巨大压力,中设集团老挝代表处及项目执行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在项目第一线,严格按照公司要求实施防疫措施。

  在确定当地疫情已明显好转后,他们积极协调各方组织“复工复产”,狠抓工期,保证项目进度。最终,项目于2020年7月底顺利通过业主验收,并得到业主的高度评价。项目的带电投运为老挝北部地区稳定供电提供了有力保障,为当地人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便利。

  继老挝孟聘项目、南萨项目后,乌江项目是中设集团近年来在老挝顺利完工的第三个输变电项目。中设集团在项目执行、项目管理中展现出的实力和优质的项目质量得到了老挝政府和老挝业主的充分肯定,成为老挝市场一张闪亮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