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与新老朋友共享市场机遇 CMEC在进博会签署三项协议

发布时间:2020-11-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1月6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国机集团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7.2馆举行。签约仪式上,CMEC与美国通用电气、德国阿吉斯高科技有限公司、白俄罗斯欧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与项目协议,积极以海外市场经验和资源促进国内市场开发,努力推动和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带来的严重影响,国机集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主席习近平“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总方针,“更有效率地实现内外市场联通、要素资源共享”要求,在本届进博会期间,发挥央企主力军作用,与8个国际合作伙伴签署了8项协议,内容涉及50多亿美元的商品,共同应对因疫情造成的经济风险挑战,共享中国发展机遇,推动世界经济复苏。

  国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仑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国机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丁宏祥主持签约仪式

  张晓仑在签约仪式的致辞中表示,国机集团愿与各方合作伙伴共赢、共担、共治,携手共育新机,并肩共开新局,共同推进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推动国际合作高质量发展。国机集团将在“十四五“期间,对标世界一流,提升境外业务合作规模,拓展合作空间,完善产业链与供应链,更进一步扩大进口,提高进口贸易服务水平,全面拓展国机的“朋友圈”,与新朋老友们一起共享市场机遇,推动合作质量再攀新台阶。

  签约代表MTU香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Tobias Ostermaier表示,“中国的经济增长释放出各种新需求、新机遇,我们希望通过提供高品质发电解决方案,助力国机集团这样的中国优势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并推进双方的长期合作。”

  本次进博会期间,CMEC签署的三项协议为:

  CMEC与美国通用电气签订《陆上大机组风电合作战略协议》,双方计划在中国市场共同推广GE最新Cypress柏树系列陆上大风机,为未来三北地区打造国际领先风电基地建设,提供了样板。该合作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以反向资源调剂的方式,用海外的经验和资源来促进国内市场开发的有力实践,也是CMEC在疫情防控新常态下,调整业务布局,拓展国内市场,开发国内风电项目的有益尝试。

  CMEC与德国阿吉斯高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固废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战略合作协议。该项目的实施可将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率提升到95%,大大改善目前国内建筑垃圾循环利用率不足10%的现状。

  CMEC与白俄罗斯欧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一揽子合作备忘录,将在贸易、民生、冶炼和交通行业开展一系列合作,其中电解铝项目采用中国设计、中国标准和中国制造,在有效解决该国电力过剩以及有色金属冶炼行业的空白状态同时,亦将极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民众就业,为两国经贸交流、“一带一路”倡议落地和中国元素的走出去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