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成功签署EPC合同

发布时间:2020-12-3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2月29日,中设集团公布,此前和达芙拉PV2能源公司就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以下简称“艾尔达芙拉项目”)签订了工程总承包合同,中设集团将负责电站及配套设施的设计、供货、施工建设、质保和运维等工作,合同总金额约10亿美元。

  艾尔达芙拉项目位于阿联酋,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1吉瓦,也将是我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能源领域里程碑式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是整个太阳能电站领域的示范和标杆项目。

  中设集团高度重视中东地区这一全球光伏领域高端市场,在获取本项目信息以后,公司领导协调资源全力参与,以第四工程成套事业部为核心、第二工程成套事业部和中东区域中心协同支持,共同组成项目开发团队,克服疫情困难,前往阿联酋进行现场考察和项目策划,积极与业主公司进行谈判,经过大量工作,最终取得成功。

  该项目的签署,意味着中设集团在光伏电站工程承包和服务商领域继续保持全球一流地位,并成功打入中东海湾六国高端市场,是对“育新机、开新局”战略的又一有力践行。本光伏项目的签署,意味着CMEC在光伏电站工程承包和服务商行业继续保持全球一流地位,并成功打入中东海湾六国高端市场,也是公司对于“育新机、开新局”战略的又一有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