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公司中标乌拉圭500kV输变电环网闭合项目

发布时间:2020-12-3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2月30日,中设集团获知中标乌拉圭500千伏输变电环网闭合EPC项目,由泛美银行向业主提供融资,中标金额约为1.78亿美元,建设期为42个月。

  该项目跨越乌拉圭北部5个省份,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新建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扩建一座500千伏变电站、新建约355公里500千伏单回线路。项目建成后将承担乌北部风力发电项目和芬欧汇川公司在乌投资的第二个造纸厂的输电任务,对于满足乌拉圭若干重大投资项目的输电需求、促进重大项目投资落地具有重要作用。同时,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乌拉圭500千伏国家骨干网络的闭环,对于提高乌拉圭国家电网的可靠性,增强国家电力系统和与相邻国家电力互联系统的稳定性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于2019年10月开始招标,2020年7月截标,虽然其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并不断蔓延,对投标准备、评标谈判造成了较大困难,但中设集团项目团队迎难而上,最终实现了在南美区域市场的又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