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笃定前行 再创辉煌 中设集团2021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月20日,中设集团2021年党建暨经营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绍桐出席会议并作总结发言。会议期间,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做了中设集团经营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艾威做了党建工作报告;纪委书记荆新保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方彦水在题为《以实干笃定前行,靠奋斗再创辉煌》的报告中指出,2020年极不平凡,外部环境的剧烈变化给公司经营带来前所未有的困难,但全体中设人在稳经营和抗疫情的大战大考中,两手抓、两手硬,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稳住了发展的基础。

  方彦水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设集团在国机集团、国机工程集团的统筹布局下,践行“十四五”战略规划的起始年,是明确“稳外耕内”的经营工作部署,谋求新发展格局的启航年。他从努力完成全年经营任务,打造多元互补的业务模式,积极融入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改革创新,全面做好风险管控各项工作,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体系,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共八个方面,对2021年的公司经营管理工作做了部署。

  

  艾威在题为《强化政治建设 坚持系统观念 提升组织能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中设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党建工作报告中指出,2020年,公司的党建工作在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工作执行力、组织号召力、责任监督力五个方面获得了明显提升。

  艾威表示,2021年,在国机集团党委的领导下,公司党建工作要锚定“党建经营深度融合”工作主题;突出精准和创新两个原则;切实使用好党建制度体系、党建工作流程、党建考核力度这三个抓手;着重建设党建经营融合创新、党建质量控制、境外党建深化、党建能力提升四个重点工程。公司还要通过组织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国国企党建会召开5周年,激励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更好地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为公司经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荆新保在题为《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 为中设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中总结了中设集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

  荆新保表示,2021年,在公司党委和集团纪委的领导下,公司纪委将紧密围绕公司改革发展中心,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认真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他从认真践行“两个维护”、加强廉洁教育、强化正风肃纪、建立健全“大监督”工作体系、一体推进“三不”工作体系、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切实加强纪检巡察队伍建设共七个方面部署了今年的纪委工作。

  

  会议期间,公司副总经理童自刚传达了国机集团及国机工程集团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

  

  

  

  

  大会还隆重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职能部门、优秀经营单位、优秀工程项目,完成了《经营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署。

  

  最后,白绍桐做会议总结讲话,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2021年公司要做好三项核心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经济指标的稳定和持续这一中心任务,以效果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经营管理各项工作。

  二是紧紧围绕“稳外耕内”的工作方针,确立核心目标、明确责任主体,提出具体可行的落地方案和配套措施,切实抓出成效。

  三是狠抓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实施体制改革、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管理机制,为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积蓄动力。

  白绍桐表示,做好2021年公司各项工作,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大局意识;提高战略思维能力,勤于思考、善于谋划。要继续抓好疫情的常态化防控,特别要做好春节期间境外中方员工的稳定工作;狠抓安全生产;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公司领导、公司各部室负责人、京内外子公司负责人、境外机构负责人、所属单位负责人以及职工代表共计280人以现场+视频的方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