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积极践行“耕内”战略 中设集团成功实现氢能领域首签

发布时间:2021-04-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为响应国机集团“抓住机遇大力促进国内工程总承包业务发展,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号召,积极践行CMEC“稳外耕内”新战略,公司与中国化学工程第九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化九建”)组成联合体,在众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功中标山西鹏飞集团鹏湾氢港一期项目,项目EPC合同签约金额2.95亿元人民币,合同工期12个月。

  

  

  4月17日,在山西孝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由泉,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方彦水,山西鹏飞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郑鹏等相关领导的见证下,公司副总经理谢克、鹏飞集团副总裁田振国、化九建副总经理王惠共同签署了《鹏湾氢港2万吨/年焦炉煤气制氢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

  

  鹏湾氢港氢能产业园,计划总投资200亿元,将引进美国、德国、日本先进的氢能技术,打造制氢、储氢、运氢、氢能应用等全产业链氢能产业。本次签约执行的年产2万吨焦炉煤气制氢项目是产业园一期工程。

  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而氢能正是实现脱碳的重要解决方案,并在“十四五”规划中被列为重点发展的未来产业。鹏湾氢港制氢项目的成功签约意味着中设集团在氢能领域实现了零的突破,同时也对公司今后开展国内工程总承包业务,特别是在氢能领域与碳中和领域的探索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里程碑意义。

  中设集团国内业务事业部总经理张鹏、副总经理李鹏程等陪同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