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坚持绿色发展理念 CMEC成为首届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理事单位

发布时间:2021-11-0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日前,中国机电商会绿色低碳国际合作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碳中和国际合作论坛成功举办。委员会积极践行“3060”双碳目标,推动会员企业在绿色低碳领域实现国际合作。

  CMEC与中外67家行业领军企业成为首届委员会理事单位。委员会将积极开展政企对话、行业交流、企业上下游对接、信息共享及金融合作等工作,促进国内外重点行业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CMEC一直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国内外创造了诸多业绩;在公司“十四五”规划制定中也明确提出要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绿色项目管理”,实现“减污降碳”,推动项目可持续运营。

  截至2020年底,CMEC已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建设了总装机容量超过4600兆瓦的水电项目、总装机容量超过1144.5兆瓦的光伏电站、总装机容量超过206.5兆瓦的风电厂、总装机容量超过50兆瓦的垃圾发电厂和总装机容量超过4.8兆瓦的沼气发电厂。

  河北洁源3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由CMEC所属中机国际设计院EPC总承包的河北洁源3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于2020年6月30日并网发电,可实现年发电量约3872.72万千瓦时,与同体量火电厂相比节约标煤13800吨/年,相应减少各类大气污染排放。

  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

  

  CMEC与法国电力和晶科联合体公司于2020年10月23日签订阿联酋艾尔达芙拉PV2太阳能电站项目工程总承包合同。该项目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站,也将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绿色能源领域里程碑式的工程总承包项目。CMEC凭借此项目成功进入中东海湾六国高端市场。

  埃塞俄比亚莱比垃圾发电厂项目

  

  CMEC所属中国电工承建和运维的莱比垃圾发电厂是中非绿色合作的标志性工程,为当地创造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推动非洲大陆绿色发展。2020年,在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的严峻形势下,该电厂仍提前完成年发电量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