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CMEC签署18亿美元土耳其高铁项目

发布时间:2021-11-19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CMEC近日与土耳其交通部签署了土耳其阿克萨赖(Aksaray)-乌鲁基斯拉(Ulukisla)-耶尼丝(Yenice)铁路项目(以下简称“土耳其AUY铁路项目”)的EPC合同,合同总金额约18亿美元。

  土耳其AUY铁路项目总长196公里,设计时速250km/h,是一条复线电气化客运高速铁路。项目途经土耳其阿克萨赖、尼德、阿达纳及梅尔辛四省。项目建成后,将结束土耳其阿克萨赖省不通铁路的历史,并推动铁路沿线的社会经济发展。

  

  项目勘察图

  本项目的设计、采购和施工工作由CMEC与当地合作伙伴共同完成。其中,CMEC主要从事通讯、电气、信号、交互系统、钢轨的供货和施工,这正是高铁的“主心骨”和“神经网络”,具有技术含量高、产业附加值高的特点。而铁路沿线“遇山开路、逢水架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则由经验丰富的土耳其合作伙伴完成。这一合作模式既可以发挥中国高铁技术的先进优势,为中国高铁开拓新的市场,又为土耳其当地企业和民众提供了大量的工作机会,实现了双赢。

  

  

  项目路线图

  土耳其高铁项目的顺利签约是CMEC深耕土耳其市场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今年是中国与土耳其建交五十周年,习近平主席与埃尔多安总统互通电话和王毅外长到土耳其访问,推动了两国关系的进一步加强。这次签约是CMEC给中土建交五十周年献上的一份厚礼。本次项目签约为中土两国携手合作树立了典范,对中国企业深度参与土耳其基础设施建设开辟了一条新的路径。

  中土两国在信息通讯、装备制造、绿色能源、现代农业等众多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市场机遇。CMEC将继续与土方优秀企业合作,不断为两国政治关系、经贸合作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