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国机工程集团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2-04-2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4月27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工程集团)托管中国自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自控)宣布大会在北京召开。国机集团战略发展部部长王小虎、副部长张大亮,国机工程集团临时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等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自控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兆杰及其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大亮副部长主持。

  

  首先,王小虎宣读了《国机集团关于委托国机工程集团管理中国自控的决定》。国机集团委托国机工程集团比照全资子公司管理中国自控,采取人事、财务、业务、资产等统一委托管理的方式,托管期自2022年4月1日始。

  其后,王兆杰代表中国自控表示,坚决拥护国机集团的托管决定,服从国机工程集团的管理。中国自控与国机工程集团业务高度契合,将坚持主责主业,积极为国机工程集团贡献力量。

  会议最后,王博代表国机工程集团表示,坚决拥护国机集团党委决定,欢迎中国自控加入国机工程集团大家庭。同时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实体化”运作以来的主要进展,并就公司定位、战略发展方向、当期工作重点以及业务促进举措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中国自控是国机集团全资所有的技术型工程公司,下属有中国电缆工程有限公司和中自控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自控在国内从事工业自动化、建筑智能化和安防工程,服务国家物资储备、油气储运和港口航运等重点客户;在境外开展输变电和可再生能源电力工程等业务。

  随着中国自控的加入,国机工程集团的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丰富,为实现“实体化”运作目标、为企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