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国机工程集团与中国风能协会举行业务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5-0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5月7日,国机工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博在公司总部会见了世界风能协会副主席、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委会(以下简称“中国风能协会”)秘书长、北京鉴衡认证中心主任秦海岩一行,双方就海上风电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国机工程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童自刚;国机工程集团成员企业中机建设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拥军,副总经理毛卫东参加会谈。

  

  王博结合业务展厅和宣传视频,向秦海岩一行详细介绍了国机工程集团的发展历史、战略导向、特点特色和近年来国内外业务取得的优异成绩。

  王博表示,国机工程集团在全过程工程咨询能力、产业服务综合能力、国际化资源配置整合能力等方面具有显著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利用这些优势并依托公司在电力工程建设、机械装备、投资融资等领域的经验和能力,公司愿积极与中国风能协会在国内外海上风电项目开发、海上风电产业建设、带动中国海上风电产业“走出去”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国机工程力量。

  

  秦海岩介绍了中国风能协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的业务情况,以及碳中和和风电产业发展情况。

  秦海岩指出,实现“双碳”目标对中国的发展具有巨大作用和重要意义,对世界经济社会变革发展也具有深远的影响。希望在双方的合作中,国机工程集团发挥独特的差异化优势、利用好强大的海外营销网络资源,共同在海上风电等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合作,以项目为合作抓手,推动产业合作做实、做优、做大,引领中国海上风电产业走向世界。

  双方还就合作机制建设、具体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一致同意将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在风能、太阳能、储能等诸多领域拥有较强的行业影响力,牵头或参与制定了40余项国际标准、50余项国家标准和80余项行业标准,并拥有国家质检中心——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

  中国风能协会、北京鉴衡认证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国机工程集团兼中设集团战略发展与协同管理部、投资和资产运营事业部及财务投资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