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国内外新单不断 CMEC再创新成绩

发布时间:2022-05-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稳外耕内新突破

  奋勇争先谋发展,“稳外耕内”结硕果。近日,国机工程集团总部(中设集团)国内外市场同时取得新成果。

  签约蒙古国国家骨干网、无线电监测及国家实验室项目

  近日,CMEC与蒙古国有通讯公司(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 Network LLC )签署了蒙古国国家骨干网、无线电监测及国家实验室项目的EPC总承包合同。

  

  

  该项目是蒙古国网络改造三期工程,CMEC将以交钥匙的方式负责相应站点的无线电监测、测向系统及国家试验室的设计、采购、施工等工作,并对蒙古国家宽带网进行改造扩容。

  项目意义

  项目建成后将大幅提高蒙古国无线电频谱市场应用和监控管理水平、改善无线电产品电磁兼容和无线射频试验室的检测能力,助力提高蒙古国整体信息化服务水平。

  

  项目的开发得到中蒙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商务部、驻蒙使馆、机电商会等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组织及中国进出口银行给予了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该项目是CMEC在蒙古国实施的第一个优惠出口买方信贷项目,也是CMEC与合作伙伴在新技术、新领域方面的成功尝试,是公司积极践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的又一成果。

  连中三标新能源业务

  日前,CMEC所属中机国际设计院在新能源领域连中三标,陆续拿下湖北能源阳新三溪50兆瓦、阳新木港80兆瓦两个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以及三峡能源故城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EPC总承包项目。这是其在新能源领域强化业务创新、扩大市场生态圈的重要成果。

  

  阳新三溪5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位于湖北省阳新县三溪镇,占地面积为1500亩,项目容量50兆瓦,同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5.4公里外送线路及对侧改造,项目将于5月20日开工。

  阳新木港8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位于湖北省阳新县木港镇,占地面积为2300亩,项目容量80兆瓦,同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9.5公里外送线路及对侧改造,项目将于6月10日开工。

  三峡能源故城10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电站,位于河北省故城县辛庄乡,占地面积为2450亩,项目容量100兆瓦,同时配套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16公里外送线路及对侧改造,项目将于5月20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