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国公司资助改造马代乒乓球馆工程完工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9-03-20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本报特约记者李金阳发自马累: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资助的马尔代夫(马代)乒乓球馆翻新改造工程完工暨场馆启用仪式18日在首都马累举行。
  
  中国驻马代大使张利忠、马代旅游部长兼青年、体育和社区发展部代理部长阿里·瓦希德、马驻德国大使艾哈迈德·拉提夫,以及CMEC驻马项目代表刘孝达等出席了仪式并参加乒乓球交流互动活动。
  
  张利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乒乓球是中马两国人民十分热爱的一项体育运动,两国乒乓球运动员曾多次进行友好交流。CMEC资助并承建翻新工程体现了中国和中国企业对改善马代社会民生的大力支持。
  
  张大使还表示,此次中国驻马使馆还代表中国乒协向马乒协捐赠一批乒乓球器材,用于在马推广乒乓球运动,支持培养马青少年运动员,希望这批器材能够在两国青少年间搭建友谊桥梁。
 
 
  瓦希德部长在致辞中对中方在促进马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所做贡献表示感谢,指出马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传承传统友谊,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马友好进一步发展。
 
  刘孝达在发言中表示,新年伊始,马代乒乓球馆翻新改造工程正式动工,历时55天。希望工程完工交付使用能助力马代体育事业特别是乒乓球运动的发展。CMEC愿与马方公司携手合作,共同实施建设项目,分享专业建设知识,为马代经济社会发展及增进中马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CMEC是最早进入马尔代夫市场的中国大型国有企业之一,大胆创新中马合作模式,利用中方优贷率先推动并承建的乎鲁马累住房一二期项目已交付使用,被当地亲切誉为没有中国人的马代“中国城”,为解决当地民众极度困难的住房问题作出了积极努力,受到了马代政府及当地民众的广泛赞誉。
 
  目前,该公司承建的住房三期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可望在2021年完工交付使用,将为马代新政府进一步传承与发展中马传统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