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国公司承建斯里兰卡最大的阿塔纳水厂预计明年初竣工

发布时间:2019-11-02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斯里兰卡民众翘首以待的全国最大净水厂——阿塔纳水厂项目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中,可望在明年2月完工,为邻近3个地区60多万居民提供清洁饮用水。

  

  阿塔纳水厂由中国开发银行提供优惠贷款、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承建。该项目现场经理杨威1日对亚太大众传媒(APMG)记者表示,日处理5.4万吨的阿塔纳水厂项目经过两年多紧张施工建设,目前土建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水厂内二次结构施工及水厂设备安装前的准备工作。随着水厂设备陆续运抵现场,净水厂将在今年11月开始大面积的设备安装及调试工作,预计于2020年2月完工,造福一方百姓。

  杨威说,总长度约720公里的输配水管网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管道沿线的水塔以及办公楼等设施正在施工当中。该项目于2017年2月开工,是斯里兰卡最重要民生项目之一,建成后预计将为斯里兰卡甘帕哈、阿特纳嘎拉和米努万戈达地区约60万人口提供清洁饮用水。

  

  由于严重缺乏清洁饮用水,阿塔纳水厂所处地区成为斯里兰卡肾病高发地区之一,阿塔纳水厂建成投入使用将有助于帮助当地民众摆脱肾病困扰。

  据斯方公布的数字,目前斯里兰卡全国有约4万多名肾病患者,每年有约1000人多死于肾病。调查显示,造成当地肾病蔓延的主要原因是不洁饮水问题。近年来,在中国优惠贷款支持下,中国相关公司已经并正在为斯建设数个供水项目,为当地民众提供清洁饮用水,为加强肾病预防及治疗发挥着重要作用。

  相关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g0NzYzMQ==&mid=2724813786&idx=2&sn=0e8fa3b288fb75b77cdce290af6ac701&chksm=b885e3ba8ff26aacc4bdbc7b4b05058d3f37b48f29cb04a5dacd7737d75b40663c52bb39bb16&mpshare=1&scene=23&srcid=&sharer_sharetime=1572833958040&sharer_shareid=6b795871c7e07f3df7c1fba2554a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