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设集团向斯里兰卡有机农业推广项目捐助设备

发布时间:2020-02-12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当地时间2月11日上午,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最著名的冈嘎拉玛寺院主持基林德.阿萨基主持仪式,为中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祈祷,同时接受中设集团捐助的用于培训及农业项目工程的二手设备。

  阿萨基在仪式上说,我们对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向斯里兰卡人民提供的无私援助心怀感激,永志不忘。与此同时,我们也非常高兴接受中设集团对寺院的设备捐助,这批工程设备将用于寺院劳动技能培训中心及有机农业推广计划。

  据悉,从1997年开始,作为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部分,该寺院开始进行社会劳动技能培训,迄今已培训了约65万人次的劳工,为改善当地民众的收入,协助政府解决社会问题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最近,寺院启动了一个全国有机农业推广计划,并建立了有机农业推广示范农场,预计将有2000多个农户参加这项计划。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是缺乏灌溉、农机及工程设备。中设集团此次捐助可谓“雪中送炭”,解了“燃眉之急”,也是在斯中国公司重视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中设集团阿塔纳水厂项目现场经理杨威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在斯里兰卡建设了很多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为中斯两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中设集团正在施工中的斯里兰卡阿塔纳水厂项目就是一个重大的民生项目。岗嘎拉玛寺院正在斯里兰卡全国推广的有机农业计划,可以解决很多兰卡民众的生计问题。中设集团有机会捐赠一些二手设备,既能解决参与该计划的兰卡民众当下所面临的困境,也是中设集团在项目所在国的社会责任的体现,能为中斯友谊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我们感到很荣幸。我们希望此批设备能尽快投入使用,发挥最大的价值和意义。

  中斯友谊源远流长,在困难面前斯里兰卡民众是始终与中国民众站在一起并肩战斗、同舟共济的。我相信我们面临的困难终将会被克服,阿塔纳水厂项目也会在当地政府和民众的支持下稳步推进,为兰卡人民带来清洁的饮用水。

  自疫情爆发之后,连日来,斯里兰卡各界群众以不同的形式表达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的坚定支持,并为患者祈祷,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岗嘎拉玛寺院位于首都科伦坡核心位置,是当地最有名的寺院,每天有成千上万虔诚的信徒前往祈祷、朝拜。每逢节假日特别是重大佛教节日,从普通民众、佛教徒,到各政要常常到此烧香礼佛,祈求平安。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科伦坡的“皇家寺院”。

  相关链接如下: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Mjg0NzYzMQ==&mid=2724814366&idx=1&sn=167cf300ae6f1cf6f9f16a5368ee2ef3&chksm=b885e67e8ff26f68e3258fc0306fcaf0dc2d92cb45074e13ebdb90f34a4908c5c66011d6b39f&mpshare=1&scene=23&srcid=02198BSCD8JZXxAcFnDs4kDP&sharer_sharetime=1582100000326&sharer_shareid=6b795871c7e07f3df7c1fba2554a0894